close

這一篇同樣是生了好久,原本還打算放棄...
因為現在開電腦的時間不多,每天能寫幾個字就算不錯了
可是想到前面已經鋪陳這麼長這麼久了,還是堅持一下好了
不過越到後面內容有越來越簡化,字句越來越不通順的趨勢~哈
許多生產中間的過程或細節也乾脆跳過了
總之大家看看就好唄




晚上
11點半多再次驅車前往生產醫院,
這次只有劉爸爸陪著,公婆則在家等待消息。
途中打了通電話給我阿母預告我要去生了,不過不知道要生多久
~~

到了醫院待產室,直接跟護士說我落紅了,
然後再次綁上一堆檢測儀器,接著護士過來內診,
很好
!!已經開一指了
(還是一公分??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要算幾指還是算幾公分)

護士馬上交代劉爸爸辦住院手續,
另一位護士則幫我剃毛跟灌腸,然後要我去上廁所,
我記得我在廁所拉了好久應該有
30-40分鐘,劉爸爸都辦好手續回來了我還在拉~~

拉完回到待產室乖乖躺著,陣痛還是持續著,
很痛
~但還可以忍,
一邊跟劉爸爸聊天一邊跟他交代新相機要怎麼使用操作
(懷孕前劉爸爸就不打算陪我進產房,因為他怕血!
後來他說越接近生產時他越來越掙扎,一直在猶豫,
到最後護士請他去辦住院手續時有問他要不要陪產,
在旁邊聽到他說
時我真開心!)


不一會醫生來了,一樣很和善的跟護士了解我目前的狀況,問一下我的感覺,
接著幫我內診,這時我還可以輕鬆的問醫生有關打無痛的問題,
醫生說目前還沒,大約要等開
3指或3指半再打,然後就離開了。

越來越痛了,陣痛來時已經是到快不能呼吸的程度,
一方面又痛,一方面又緊張我沒有學過拉梅茲,
只有前一天在網路上惡補的粗淺印象,在痛感稍稍退去的空檔複習如何呼吸。

每次陣痛一來劉爸爸就會按照護士的指導在旁邊提醒我怎麼呼吸,
並且會幫我擦擦汗、摸摸額頭摸摸手之類的。
之前常聽人家說,在陣痛的時候常常都會把老公抓傷或咬傷或
……之類的,
可是我怎麼是痛到沒有力氣抓握東西,
連劉爸爸要握我的手或摸摸我的臉我都覺得很不舒服,
只要他ㄧ碰到我我就用微弱的聲音喊
:不要碰到我..我很難過!

由於手上沒有戴錶,待產室四周也沒有鐘可以看時間,

所以所有的待產經過我沒有辦法記得確切時間,
只能用現在稍稍僅存的記憶複習流程但沒有時間。

痛到受不了了,我一直不斷的問,可不可以打無痛了,
護士也約半個小時就來內診開指,
過了好久終於及格了,護士連絡麻醉師來打無痛,
不久兩位麻醉師來了
(可能一個是麻醉師ㄧ個是護士吧)
我只記得是從脊椎中間打進去,針頭一下去,
整個背就涼涼的,而且好想睡,
打完後,第一個陣痛來了,ㄟ~~還是會痛,所以我還是在大喊,
護士說因為剛打沒有這麼快發揮作用!
陣痛一次一次的來,10分鐘、20分鐘、30分鐘過去了,
還是好痛啊!我還是大喊,護士過來幫我加劑量,
不行不行,我還是痛的受不了一直哇哇叫,
陣痛一來痛到我呼吸都快停了,
有ㄧ半的力氣在大叫:不行我快要尿出來了、
                                     不行我快要大出來了,
                                     快點叫護士來量可不可以生了,
更到後面越沒力氣,就簡化成:我要尿出來了,我要大出來了,快叫護士來
陣痛一過,因為沒力氣而且無痛打了很想睡,所以就呈現半昏迷狀態。
一次又一次的陣痛真的讓我覺得我可能活不了了,
最後我甚至央求劉爸爸讓我開刀,不過還好我還是撐了下來!
總之不知道過了多久,換醫生來內診,醫生說快了快了,
我還對醫生大叫:你騙我!!


…………………
不知過了多久………………………


護士再度來內診評估差不多可以進產房了,
於是我看見護士們開始動了起來,連絡醫生,準備生產用具
 

然後我被推進了產房,一切都是在我半昏迷的狀況下進行…… 

進了產房,護士協助我上產台,劉爸爸也換好衣服陪在我旁邊,
護士仍是忙東忙西的,醫生也準備就緒了,
現在就等我陣痛來準備用力。
幾秒鐘過了,陣痛的感覺一點一點爬了上來,越來越大越來越痛,
我大喊:痛了!
於是醫生喊:好,來,準備
護士跟我說:要用力往下面坐,
我吸一口氣後閉住呼吸使勁的用力,想像我正在大便往下面用力,
臉都漲紅了,又痛又難受,身體不自覺扭了幾下,
護士馬上大喊:不可以扭,不然很危險小孩會受傷!
對面醫生說:再來再來,再一點點,
劉爸爸也在我耳邊喊加油,
我再換ㄧ口氣再閉住然後用力,沒兩秒,醫生說:好了好了,
護士接著叫我:放掉放掉,不要用力了,
然後我感覺醫生在拖什麼東西,
接著劉爸爸以極其興奮又驚訝的語調大喊:阿~~出來了出來了!!
然後我才意識過來,什麼!出來了!!
(被推進產房,我的右邊牆上有個鐘, 剛推進去時我看了一下是556分,
接著護士醫生準備東西跟等我陣痛的時間大約花了10分鐘,
baby在六點零八分出來,我大約花不到一分鐘就把劉baby擠出來了!!

接著熱騰騰的劉baby就如同一般標準作業程序被抓去處裡,
不久,被抱來我懷裡,感覺有點奇怪,眼前這個陌生的小東西,
藏在我肚子裡10個月,再經過一番折騰後,現在竟貼在我胸前!
抱著他,有點不可思議,
但他暖熱的體溫卻又那麼真實的說明我們的孩子真的出世了。
經過一整晚的
"奮鬥"讓我忘了也無力感動,單純只是覺得很奇妙
(之前我和劉爸爸都以為我們應該會感動的流眼淚,沒想到並沒有,真是奇怪)



回顧當時的生產影片,當劉baby被抱到我眼前時,
我竟以一種檢視的眼神,上下打量他,似乎沒有母愛的成分,
oh~my god!!我真是不應該!我想可能是受到太大的驚嚇才會這樣吧~~

現在劉baby兩個月,我只想大聲的喊:寶貝!媽媽愛你

 


後記:

1. 姐妹們,當你要生產時,盡可能要求老公陪產(當然老公有自願是最好!)
    可以一同感受小生命第一時間出來的喜悅與奇妙的感覺,
    那跟生出來後再抱出來給你看的開心與感動真的是不一樣的!!
    而且!當老公陪著一直到baby出來,
    老公可以知道生小孩是多麼辛苦又偉大的一件事
    然後會對你比以前更好喔~~

2. 在生產之前,我就有交代劉爸爸,在待產時不管我怎麼央求要開刀,
    千萬不要答應我!!(已經預知了我會受不了陣痛...)
    後來劉爸爸說他真的看不下去我這麼痛苦,也差一點要讓我開刀,
    但其實我在痛的時候,還是有在跟理智對抗,所以我也沒有很強烈的要求
     所以我們倆個就一起撐到了最後~~真是好加在!!!!

3. 我在恩主公醫院生產,這裡的護士與醫生都非常好,
    從待產到產後休養都被照顧的很好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ㄧ些媽媽說
    什麼在陣痛都快要生了護士還要你自己爬上產台..之類的(不知道是哪家醫院啦~)
    真是相差太多了
    在恩主公連上產台都有好幾個護士幫忙協助,
    產後從恢復室要推到一般病房是更是多達10幾個護士服侍著(真是ㄧ點都不誇張)
    謝謝恩主公的醫生跟護士!!!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小姐愛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