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劉baby滿ㄧ個月又兩個禮拜3

~~~~~~~好久的生產日記終於出來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帶小孩帶到沒日沒夜沒時間寫

主要還是因為劉媽媽我太懶啦~~~

 

4/29晚上最後ㄧ次產檢,照超音波劉babyㄧ樣發育正常

       唯一落後的是他的體重,39週多了也才2600-2700克左右

       一直以來體重都在後段班的劉baby

       最後這一個月更一反常態的體重都沒再增加

       而且5/4baby就應該要check out了,但他似乎都沒啥動作

       好像住的很爽(ㄚ但是又長不大是怎樣)

       醫生建議說其實也足月了,器官發展也成熟了隨時都可以生

       況且一直都沒長大也表示母體應該也不適合一直住下去

       所以可以考慮催生!

       醫生一方面幫我安排5/4禮拜一早上進醫院催生

       另一方面也還是幫我預約下一次的產檢5/6禮拜三

       如果是再下一次的產檢就是過預產期了

       醫生讓我回去考慮,如果要催生就是禮拜一進醫院

       如果不要催還要再等就打個電話去取消~


催生
一開始聽到有點害怕,聽說會很痛,比自然生還痛~

讓我有點卻步~

不過劉爸爸一直安撫我且分析情況給我聽
讓我慢慢的可以接受
並且也做了心理準備

所以4/30去上班,
就跟同事們預告我
5/4禮拜一要去生baby

也一倂請好了產假!!


接下來勞動節三天連假,希望劉
baby能配合趕快出來

不要浪費他娘寶貴的產假~~



當告訴婆家要去催生,公公及奶奶是不贊同的

他們認為還是讓劉baby選擇他想出來的時間

況且預產期前後ㄧ個禮拜都算是正常的時間,不要這麼急著催生

但是

*我已經請好產假了,萬一他拖到最後才要出來,豈不浪費了好幾天

*我好不容易做好了心理建設及心理準備,難道還要等

*寶寶在肚子裡已經不會吸收營養了,越到後期不僅胎盤鈣化越來越多

  這時還要擔心臍帶繞頸、寶寶會吸入胎便等問題

*看過農民曆,5/4開始的那ㄧ個禮拜,5/4算是最好的日子

種種原因讓我真的很不想等,想要禮拜一馬上把他生出來

5/1星期五  
     勞動節連假第一天,劉爸爸公司沒有放假上班去,我就一整天在家閒
     今天還是沒有動靜,一點點陣痛都沒有!既然這樣明天就去郊外走走吧
     看看會不會比較好生
     (懷孕期間也沒啥運動,連爬樓梯、散步都沒有,好怕生很久)

 
5/2星期六  
     早上一早起來想了想,想要再找家醫院檢查看看
     看劉
baby的體重跟在原本的醫院檢查有沒有誤差,誤差多大
     順便問問其他醫生的意見

     梳洗好出門,去樹林有名的婦產科
     檢查之後,體重也是差不多,醫生的意見也一致
     下午去了陽明山採海芋、吃野菜,晚上就到天母逛逛
     晚上回到家,電梯刻意只坐到9樓,打算爬到12(只爬3層運動量也太少了吧~~)
     洗澡前做了大約10下青蛙蹲(聽說這樣比較快生也比較好生)

  
5/3禮拜天  
      起床後不久好像肚子悶悶的,是想大便的感覺!
      bingo!!應該是陣痛開始了~~(為什麼陣痛了這麼開心)
      不過感覺很輕微沒有很強烈~
      跟劉爸爸在家做了一天的家事,把最後該洗該準備的東西弄好
      下午公公打電話來問狀況,有跟他們說應該是陣痛開始了
      於是公婆準備一堆家私要過來stand by了
晚上便回去板橋接公婆回來家裡
      公公還是一直不斷叮嚀再等等不要催生,我阿母也特地打電話來要我再等一下!!
      唉,明天就禮拜一了,我好想趕快去生啊~~
      也不斷的跟劉baby喊話:配合一點,最好在明天預產期當天自己乖乖出來!!

      越晚陣痛感覺越來越強烈,約20-30分鐘一次,痛的感覺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子宮收縮的時候大約會痛個10-15秒左右,像是要拉肚子前腸胃在翻攪的痛再痛一點
     (我是很能忍受腸胃翻攪的,因為長期吃瀉藥都習慣了)
      晚餐過後有再痛一點,約八點多打了電話到醫院去問護士我的情形是不是快生了
      護士要我過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哇!!快生了吧,快生了吧,搞不好直接就在醫院待產了,於是全家總動員
      我先去洗頭洗澡(如果真的生了可是要好久不能洗頭洗澡)
      劉爸爸準備待產用品
      公公婆婆則是忙著泡人蔘茶跟果醋給我帶去醫院待產時喝 
    (人蔘茶補氣才有力氣生小孩,喝果醋則是可以軟化子宮,聽說比較好生)
     然後九點多全家出發到醫院去~~
     到了醫院待產室,護士要先幫我測量子宮收縮跟胎兒心跳
     約一個多小時,這中間還不停的跟劉爸爸說說笑笑
     測量結束,護士跟我說子宮收縮還ok不到需要待產的頻率
     胎兒心跳也正常,可能還需要再等等
     於是乎----我被退貨了!!
     全家敗興而返~~睡覺洗澡前又做了20下青蛙蹲!!

5/4星期一  
     產假第一天,看起來劉爸爸也不想違背公公的意思,我想也無法去催生了!
     好吧
~~再等這一天,總之最慢禮拜三我一定要把劉baby生出來!
     今天快中午起床後帶公婆外出覓食,午餐過後便到樓下中庭花園去散步
     我不停的在中庭繞圈圈,大約走了快
50分鐘
     整個下午在持續的陣痛、公婆不斷的關心跟期待產兆的來臨中度過

     一直在等...等....等....
     今天的陣痛有比昨天強一些,約
15-20分鐘一次
     痛起來會停下手邊正在做的事沒有辦法繼續,但還是可以忍受的痛
     傍晚還帶公婆去菜市場買菜
     晚餐過後越來越不安,一直在等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生
     也越來越不爽,本來今天可以去催生的,只是因為公公不贊同,搞到現在還沒生
     晚上洗完澡後我真是越想越火大,躺在床上跟劉爸爸討論催生的事情,脾氣就要上來了

     此時一瞬間,我感覺有ㄧ股溫熱的液體從下方流了出來,停滯了約兩秒,衝去廁所一看
     流血了,是產兆!!又衝出來跟劉爸爸說,兩個人開心的不得了
     劉爸爸又衝出去跟公婆說,於是全家又開始忙了起來
     昨天要去醫院檢查前的動作全部再重覆一次!這次應該不會再被退貨了吧
~~~


                                                                      劉媽媽的生產全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小姐愛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