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備多時,策畫已久的第二次泰國遊終於到來

不同於前兩次與姊妹們同遊,這次是跟孩子的爸一起

距離上次跟孩子的爸一起出國遊玩已是5年前了

那時還不是孩子的爸,還只是溫ㄤ而已.........

出發時在機場打了卡,說了這次的旅遊"挫咧旦"

已是二次遊加上做足了功課,當然不是指本次旅遊行程的安排

按照我們兩個感情程度加上非常愛吵愛爭執的雙方

不知這次我們倆的單獨旅行到底是make up之旅還是break up之旅 !!!!

很難保回來之後是不是要簽離婚協議書了啊XD

 

-----------------------------以上是碎念一堆,以下進入正題-----------------------------------------------

 

原本的計劃是七天旅遊,四天曼谷加上三天普吉島

後來不小心又給我找了到六天復航的團票,便宜好多

加上把小鬼託給公婆照顧,時間太長也不好意思

於是五天六夜泰國行(曼谷+芭達雅)拍板定案~~~

 

1.jpg

我所有的衣物都用上面那種袋子收納裝袋

這可不是一般夾鏈袋,是可以壓縮的真空收納袋,手動壓縮不需吸塵器

超級方便省空間又好漂亮,還沒出去玩心情就好美麗!!

大創39圓商店買的,有3種尺寸3種顏色

當然本人行囊也不是上圖那麼簡單幾件而已

連隨身藥品我就帶了七八種,因為孩子的爸腸胃虛弱,抵抗力不佳

出國遊玩最怕破病,一旦破病真掃興!!

阿...還要加上我的"延經藥"!!!!

有的沒的,一包一包,女人出遊還真是"厚工"~~

2.jpg

久違BKK,出發囉~

第一天,下午四點半飛機,早上仍是一早起來弄小孩上學

回家再把家裡整理一下,倒垃圾,收衣服,清冰箱

大約下午一點公公開車載我們到機場

3.jpg

一到馬上排隊掛行李劃位

4.jpg

掛好行李劃好位,趕緊覓食去~

在美食街的最裡面竟發現"沾美"的店

但這裡沒有牛排,都是一些簡餐跟麵食

孩子的爸當然點了牛肉麵來嚐嚐

我點了清淡的蔬菜麵

完食感想:普通~

5.jpg

從一到機場掛行李開始,孩子的爸就一直不停在自拍

我心想這老傢伙是要出去玩心花開嗎...尺度大開玩自拍??

原來他是要拍我要他穿的HELLO KITTY T-Shirt 上傳到他的臉書靠腰一下XD

 

6.jpg

歷經3個半小時平穩的飛行,終於到了泰國的上空

 

7.jpg 

OH,YA!!到了,一定要在這人體輸送帶上留念一下的!!

 

8.jpg

出關領了行李,最重要的是趕快衝到DTAC電信的櫃檯買一張通話上網卡

目前方案是299泰銖內含99元通話費跟7天無限上網

這99元在旅行這幾天,打了好幾次電話回家報平安跟小孩聊聊天,回來竟還剩28塊多....

然後我把卡裝我電話裡面,再開網路熱點分享給孩子的爸

於是乎旅行這幾天,時時刻刻都有網路,好方便阿!!!

不同於上次坐排班計程車到下榻旅店(那時機場快線還沒通哩)

因為這次住ASOK站附近,有兩大捷運線交會,又正值下班時間,曼谷塞車有名的

於是這次我們改坐機場快線

由於不是非常多人搭加上站內有夠大

看起來機場捷運好大好空曠阿!!

從這一刻開始感受到泰國人的熱情

才一靠近就有兩三個人,類似警衛跟值班義工那種的靠上來

指引你該怎麼坐怎麼買票....等,讚!!

9.jpg

意外的小插曲來了~

坐上機場快線沒一會,我問他,****站到了嗎?這是哪一站?.....之類的問題

他回:我怎麼知道,泰國話我哪聽得懂

TMD,難道我就聽得懂?而且也有英文發音的阿

根本就是他這次出來都沒在管的

全部我安排我帶路,所以他才不知道.....

但我就覺得很不爽,難道我要全程當導遊???

都已經出來了,這種小事多少也幫忙注意一下吧......

於是,到了下一站,車門一開,我就衝下車......

回頭看,那老兄還傻傻地站在裡面看著外面的我......

等到警示關門的逼逼聲響,他才回神趕快拖著行李跑出來

但這一站非常人煙罕至稀少,暗摸摸的,亂可怕一把..

但,熱情的泰國警衛又上來了,因為根本不會有人拖著行李在此站下車

馬上問了我們,又跟我們說明.......

於是乎,在這站等車又花了一些時間~~~

好在,孩子的爸,在之後都有主動幫忙看路線!!

10.jpg

還要換線再坐一站抵達我們的目的地

機場線的站都好大阿

從機場快線Makkasan站換MRT到蘇坤尉站

要走一小段路,大約八-十分鐘左右

之前有看網友分享,找路有點難找

實際走過,根本不難,標示清清楚楚

不知是我們太聰明還是那網友太"眼殘"

 

11.jpg 

出了MRT蘇坤尉站,按照民宿的指示圖

不難找,大約步行約10分鐘,終於抵達曼谷姐妹花的民宿Vacio 3.0

一進門,有一組年輕情侶正在check in 並換錢

等了一些時間

換我們check in完準備進房間,發現鑰匙打不開房門

請櫃檯小姐也打不開

後來小姐又去請了不知是老闆還是管家的大哥來才打開

原來是有訣竅!!!!

浪費了很多時間,火大~~~~~~

進房放下行李,馬上轉頭出門去,準備前往ON NUT安奴夜市

 

12.jpg

途中,孩子的爸看到了這個,隨手拍了下來

 13.jpg

BTS ASOK站等車,曼谷的車廂都好繽紛鮮豔

14.jpg

近兩年新開幕火紅的TERMINAL 21 百貨,就在ASOK站出口,空橋直通門口,很方便

在捷運站等車就在我身後...

15.jpg

好囉,終於抵達夜市,原本想要來嚐嚐網友大推的炸雞攤

說多好吃又多好吃,然後很熱賣太晚來就買不到

果然,我們一到,他的攤位上只剩兩包,但看起來是涼了

我就不想買了..果然,這裡最早收的就是那攤

沒吃到,大殘念!!!!

又裡面晃晃,賣東西的攤子幾乎都在收了

只剩賣吃繼續

晚餐還沒吃,看了這攤外面有擺了免費夾取的配菜

有苦瓜,豆芽,九層塔

我好愛南洋這種配生菜吃的麵(越南也是這樣)

於是就吃這攤,果然料多味美,好好吃!!

旁邊是ㄧ個開放式小酒吧

所以還有免費的音樂可以聽,感覺還不錯

由於晚了,沒啥可以逛的,於是吃完小晃了一圈就回民宿了

16.jpg  

好的,話說我們的民宿非常方便,附近有很多好地方

有時間再專文介紹

這家FOOD LAND是連鎖超市,裡面也有這樣的現場料理熟食區

每天走回民宿的路上都會經過

於是安奴夜市回來,進去又吃了東西,然後超市小逛一圈,終於要回民宿結束這奔波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小姐愛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