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首先上張美美的意境照

海拔才幾百公尺的地方就有這樣的美景!!

 

沒錯沒錯,近兩年國內很夯的休閒活動-露營,我們也來體驗了

這都要感謝好友D大哥熱情相邀,才讓我們有辦法半點裝備都沒有的跟上潮流的腳步..哈哈哈

現在風行的露營不似野營,大多都在規劃好的營區內進行

營區內標準配備通常是每一個帳區會配有一個到兩個洗手台方便梳洗蔬果料理東西

垃圾桶,餿水桶,回收桶也都有

營區供電供水,洗澡上廁所都不是問題

更好的營區還有會些休閒設施,像戲水池之類的

這就是都市人的休閒活動,把你平常在家會做的事搬到了戶外,來個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

不是也沒有必要在溪邊.深山裡這種艱難的環境過著克難的生活

take easy好嗎??野營派的人~~~~~

 

這種露營有一種好處是,像我們這種常年在都市生活的人,有更多一點的機會走到戶外去親近大自然

對於那些都市的女孩們更是如此,平常曬不了太陽,踩不了泥土的

也不用擔心要過著原始人的生活,給了她們(好啦...也許是我們)有一個動力可以到郊外去野放一下

很好啊我覺得~~~~~~~

話說現在網路上分享露營生活跟營區的部落格文章超多

也幾乎都會很仔細地記錄每個營區的狀況

由於我是初體驗沒想過要分享這麼仔細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一下每一次露營的快樂

開始以下是露營初體驗流水帳日記囉

p.s 初露日期是2014/8月初

 

1.jpg  

本次玩樂咖成員:

D大哥.KAI姊.貞姊和兩個小孩伶與麒.泡媽跟小泡(泡爸晚上才趕來會合).我還有阿邊

共6大4小

露營設備用品全是D大哥的,好多好齊全也好高貴,真的讓我這種入門生手開了眼界

兩天來的食物我們也各分配好每個人都準備一點這樣~~

 

"麥樹仁營區"在新竹內灣老街附近,海拔也不高,從平地往上開一小段而已

只不過開上山的小路有一小段非常非常非常陡,幾近筆直的狀態!!

貞姊在都市也是個常常開車載著小孩到處去的人,都嚇得兩腿發軟,冷汗直冒!

本來在車上我們還在聊天一問一答,後來發覺怎麼我說的話他都沒有反應很安靜

定睛一看!!!不得了了,他在發抖耶~~~~~~我們車就這樣卡在中間動彈不得><

後來D大哥趕緊把他的車開上比較平整的空地上停好再跑下來幫忙開車上去

哈哈哈~~這一小段陡坡真的滿刺激的!!

 

我們來得很早,大約不到10點就抵達營區,

因為是第一組露客,所以很順利地佔據了我們最喜歡的位置

我們的前方就是洗手間與淋浴間,雖然視線上有點不太美麗

但因為帶著小孩總還是要以方便為首要考量

不過我們的另一側就是視線完全無阻礙的美景,彌補了美中不足之處!!

 

看看我們一抵達兩隻小鬼興奮的勒~~~

      

 

 開始動手紮營囉~綠紫色這個小帳是給小孩們玩樂兼休息

3.jpg

 

摪摪~~把玩樂小帳 / 天幕 / 餐桌廚房 都弄好囉

4.jpg

 

接著下來開始搭起主帳跟客廳的部分,好忙喔,大人們~~

奇怪大家都辛苦的在搭帳.怎不見我的身影?到哪納涼去了

5.jpg

我可是本次娛樂攝影隊長阿,我必須要辛苦拍攝照片影片給大家之後回味享用捏~~

還有"音樂"也是必須的,為了此次初露體驗,我還特地找了好幾天的音樂

不同的時段搭配不同的音樂,比如說工作玩樂時可以放一些很嗨很FUN的音樂

晚餐及餐後小酒時段搭配JAZZ.HOUSE.SOFA之類的

早餐時刻來一點Bossa Nova很不錯

事後證明,有這些音樂真的為當時情境氣氛加分不少!!

喔~另外我還規定了某種主題,後面分曉~

 

YA!!這就是我們兩天一夜的家,搭配遠山美景,棒呆了

6.jpg  

 

從大陸買回來的桃紅色野餐籃好可愛,很少見的顏色呢!

再放上五顏六色的水果們,整個畫面好活潑喔~

8.jpg

 

料理用的傢私們紛紛上架囉

這用具完整的程度不是我在說

有.夠.齊.全

刀子就比我在家裡用的還多把

保鮮膜還三種尺寸規格

在料理過程中只要一喊我要什麼用具

D大哥馬上就能找出來給我

誇張了這~~~

9.jpg

 

這天中午的午餐由我跟貞姐負責

我出主食,貞姊出涼拌菜

由於我已經在家做好了一半,等中午要吃不需花太多時間料理

涼拌菜也能很快上桌

所以我們大致先把餐食整理一下就先去走去戲水池那裏晃晃玩玩

等回來再開始準備午餐

10.jpg

 

營區有搭建一個小戲水池,但很像還沒完工

認真來說有點危險,因為還有看到鋼筋外露的部分

但是夏天到了,小孩怎麼抵擋得住可以玩水的誘惑

媽媽自己都想泡水了好不

只好小心點看顧小孩的安全囉

我們的帳篷搭在營區最邊的位置

這個戲水池在另一邊最邊的位置

走過去大約4.5分鐘吧

路途中還可以看到整片山谷,看一下影片

  

 

 夏天就是要藍藍的水池啊!!!

雖然是很簡單的水池.旁邊還是鐵皮屋

但小人還是好歡樂,照片也好漂亮喔

11.jpg

 

有了戲水池,大人小孩都開心,^^Y

 

  

 

 

消耗了小人大半的體力後,要開始補充午後的能量,下午才能繼續衝XD

 既然每人要準備些食材,我也臨時抱佛腳去買了一個保冰提籃

因為這一露下去,難保之後不會繼續阿,總是要備一個先

選了一個跟大自然一樣的綠色,恰巧跟今天的衣著顏色也搭

我真是個花俏人,喜歡繽紛~~~~~~

12.jpg

 

哈哈哈...不好意思,我是今天中午的主廚

這天中午簡單的來上一道我們家中常吃的方便餐點-炸醬麵

13.jpg

 

陸續準備好上桌囉

麒已經餓到等不及,開吃了啦XD

14.jpg

 

看!!!這一桌是不是感覺色.香.味俱全阿

15.jpg

 

主餐:炸醬麵(麵條煮好直接把醬淋在上面)

            再加上配料有蛋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配料我都先在家處理好.裝好過來的

涼拌開胃菜:貞姊拿手的泰式涼拌海鮮

這道全部都是到這邊才開始弄的

我真的必須尊稱貞姊為"快手高人"

她做菜的速度有夠快,簌簌簌...沒幾分鐘,

一道菜從無到有就變出來上桌了

16.jpg

 

後來我們調整了位置,變成席地而坐,這樣感覺也不賴

17.jpg

 

也不知道是因為都玩累了,餓了

還是東西真的很好吃

大家都好捧場喔

吃光光~~~~~~~~~

18.jpg

 

野外露營,"吃"也是一種樂趣

後來幾次露營,我們最重視的就是吃了

常常露營場地日期一決定後,最重要的就是開會討論開菜單^^

所以阿,飯後也要來個甜點咩~

時值盛夏,還是來點清涼消火的甜品才OK

原本我準備仙草跟檸檬愛玉一起上的

後來因為午餐大家都吃很飽

愛玉們又乖乖躺回冰箱了XD

19.jpg 

 

(哈欠~~~~~~) 消耗完體力.飽餐一頓後,有人不支倒地囉

20.JPG

 

娛樂隊長還是很盡職地拍拍拍.........

21.JPG

 

看看這在山景中睡覺的畫面,隋棠姊..阿不是,是泡媽真的睡著了

雖然是八月天,但山上還是有微微的風吹,真的好舒服喔..

人家在睡覺,我就是去鬧場跟偷拍

22.jpg

 

遠離塵囂,在山上睡覺XD

23.jpg

 

去ktv.跑夜店玩dress code  司空見慣

個人很愛鬧的規定這場也要來個dress code ~

女生嘛,哪有不愛玩這些的

想當然大家也都很有興趣

於是乎今日的衣著主題就是

白天-"螢光"

+

晚餐時刻-"white"

 24.jpg

看我們女生執行的多徹底

尤其貞姐與伶伶,粉紅桃紅得好好看喔

 

----------------------------午休分隔線-----------------------------

 

小歇了一下後

我們出發往樹林裡去探險

D大哥當起了生態導覽員

給小朋友們上上課

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哩!!

有影片為證

  

 

一場急雨讓我們不得不提早結束探險...

有發現帳篷哪裡不一樣了嗎

嘿嘿.....我們多了一整排的笑臉氣球

26.jpg

我們的帳簡直就像是馬戲團遊樂園

隔壁鄰居帳的小屁孩們不時癡癡地望著我們的家

一直到他們父母在一旁投以殺人的眼神後才回魂~~

後來氣球好幾顆固定不住開始掉了下來

我們就索性把掉下來這些氣球分送給附近帳的小鬼們

大家都猴嗨森啊XD

 

接近傍晚時刻

也是時間該準備晚餐了

重頭戲準備登場!!

(小鬼在帳棚內也玩得很嗨)

27.jpg

 

WOW !!

這畫面......朋友笑說只有在雜誌才看過

沒想到我們竟也有此等水平

哈哈哈哈~~~~

在綠地及縹緲的雲霧環抱下

我們的晚餐餐桌是不是更顯得浪漫

尤其中間那顆小小樹,真是畫龍點睛阿~

28.jpg

晚餐準備工作進行到這裡

已有幾組別帳的朋友們拿起手機對準這餐桌了

幹嘛??丟手機嗎??

不是啦!!!!

拍照咩!!!!

這個時候換女孩鄰居們投以炙熱的眼神了

29.jpg

晚餐換D大哥負責

他決定晚上的菜色及掌廚

辣媽們就是在一旁幫忙

喔...我還是只負責拍照XD

30.jpg

我們的燭光晚餐真是太豪華太奢侈了

露個營也能吃成這樣?!

31.jpg

看看這鐵板明蝦,超大隻阿!!

32.jpg

好有意思的一場浪漫燭光晚餐

來看看本次我最得意的影片

這場燭光餐準備工作拍起來還真有FU

  

 

 今晚有牛排明蝦干貝鮭魚生菜蔬食 還有美酒

餐桌旁還撥放著音樂

一邊聊一邊吃一邊忙小孩

這一餐浪漫開心極了!!!!

喔~~晚餐的dress code-WHITE

是因為要跟燭光晚餐相襯

33.jpg

(其實晚上有突發狀況,所以我沒拍到大家的合照><)

總之首露的這一天.這一晚

帶給我們好多驚喜跟笑聲

抱著依依不捨這一天的心情

今天真的睡山上.睡外面哩^^

 

 

還有第二天也很精采,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梅小姐愛說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